木浦奶兔培育基地

没有爱不会死,但有了爱会活过来

寂夜 案卷一 第五章

重案组长赫x刑侦顾问海 

 

悬疑 刑侦 HE 长篇 ooc预警

 

想看大家的评论(´・ω・`)




这是李赫宰第一次看到李东海的住处,两室两厅的公寓装修简单,米灰色系的窗帘和地毯在暖黄色的灯光下让人感觉柔和而舒适,客厅里一整面的落地窗外,夜晚的汉江波光粼粼,闪烁着都市繁华的灯火。

 

是个舒适的住处,只是并不温馨。房间里除了必要的家具外什么都没有,显得异常空旷。

 

李东海端着个纸杯子放在了李赫宰面前,“我这儿只有速溶咖啡,我记得你不爱喝,就给你冲了个茶包。”

 

李赫宰捧起桌上的纸杯子喝了口茶,心里暗想,李东海家空荡荡的一点儿人味儿都没有,居然连喝水都用纸杯子,真不知道以前都是怎么凑合着过日子的。


“你这屋子不错,还是江景房,就是空了点儿。”李赫宰打了个哈欠,坐在沙发上用手拍了拍坐垫,“网上买的便宜货吧,这垫子的包边还有线头呢。”

 

“是警察厅奖励…分配的房子,有点太大了,我也没什么自己的行李,简陋了点儿。”李东海也坐下来,摸了下鼻子,“只是个睡觉的地方罢了,没什么好布置的。”

 

“那也该有点家的样子,”李赫宰晃了晃手里的纸杯,“回头我给你带点东西来,喝水总不能一直用纸杯子吧?”

 

李东海闻言有些落寞地看着窗外的汉江,声音低迷地说:“家啊……”他低下了头,有些自嘲地笑了一声,“我一直没有家,不知道家该是什么样子。”

 

李赫宰心中猛跳了几下,一晃神好像看到了第一次跟他一起回家过年时,在饭桌上哭鼻子的那个年轻的小海。他沉默了一会儿,有些自责地拍了拍李东海的肩膀,暗下决心,以后一定要给李东海一个温暖的家。


又简单的聊了几句,两个人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气氛安静得有点尴尬的时候,李赫宰的肚子“咕~”地响了一下,李东海没憋住,轻轻地笑了起来。

 

“咳…”李赫宰红着脸掩饰地咳嗽了一声,站起身来往玄关走去,“那什么,我先回家了哈,明天组里见?”

 

“吃拉面吗?”李东海有些急切地握住了李赫宰的手腕,又害羞似的放开了,两个大男人有点忸忸怩怩地站在门口,“我家有拉面…虽然没什么营养,但你不是挺爱吃的嘛。”

 

“那我去煮吧。”李赫宰挽起袖子就要进厨房,又被李东海拦了下来,“不行不行,你是客人,我来就行了,不过我家没有量杯……”。李赫宰扳着李东海的肩膀把他摁在了沙发上,“我来就好,你也很久没吃过我煮的拉面了。”


李赫宰在厨房里煮着面,心里有些感动。虽然阔别了十二年之久,两个人在工作之外的时间里私下独处确实尴尬,但就在刚刚短短的十几分钟里,李东海都在无意中表现出了对自己习惯的熟悉,甚至连煮拉面用量杯控制水量这样的小怪癖都还记得,让李赫宰觉得心里热乎乎的,好像这十二年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遥远漫长。


就着锅盖把拉面吃完后,李东海在李赫宰起身之前,挽起袖子抢先端起餐具跑到厨房去洗碗了。虽然已经是夜里十点,但公寓里灯光温暖,空气里还弥漫着拉面的香味,电视机里的综艺节目时不时地传出笑声,哗啦啦的水声和碗盘碰撞的声音断断续续地传来,好像现在这个房子才真的有了点家的感觉。李东海刷着锅,嘴边泛出了一丝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微笑。


 

李东海洗完了碗擦着手走出厨房的时候,熬了三四天没有好好休息过的李赫宰已经倚在沙发上睡着了。

 

李东海轻手轻脚地把电视关掉,取了一条毛毯给李赫宰盖上。本想就这么进卧室去洗漱睡觉了,但脚步又不由自主地拐了回来。他在沙发边席地而坐,对着熟睡的李赫宰仔仔细细地端详了起来。

 

睡梦中的李赫宰侧躺着,修长的双腿随意地搭在沙发上,呼吸悠长平稳,眉宇间散发着难得的平和。平日里的果决冷硬不苟言笑,此时都溶解在了沉静的睡眠之中。李东海靠在沙发坐垫上,慢慢地凑近了李赫宰,迟疑了一会儿,终于抬起手轻轻地为他理了理凌乱的额发,然后轻轻抚过他的眉毛、脸颊、鼻梁、嘴唇,描绘着这张想念了十几年的面孔。

 

“赫宰啊,谢谢你。”李东海轻声说道,“也谢谢上苍,让我还能再见到你。”

 

像是羽毛落地般,一个柔软的吻就这样轻轻地落在了李赫宰微张的双唇上。李东海闭着眼睛沉溺在这隐秘的温存中,丝毫没有发现李赫宰早已开始微微颤抖的睫毛,和隐藏在平静睡颜下疯狂叫嚣的心跳。



 

第二天一大早,当李赫宰和李东海肩并肩走进重案组时,满面倦容的金钟云已经站在办公室门外等着了。

 

“李组长,怎么还穿着昨天的衣服啊?”金钟云对着李赫宰上下打量了一顿,戏谑地拍了拍李赫宰的肩膀,“昨晚风流去了?”

 

“别胡说。”李赫宰冷着脸打掉了金钟云的手,“大云哥,戒指就少戴几个吧,做理化分析戴手套的时候不硌得慌?”

 

技侦组长金钟云,是局里乃至警界都非常少见的时尚型人才,他甚至有个ins账号,全年无休兢兢业业地记录自己每天的穿搭,就算是穿制服也能穿的跟别人不一样。金钟云最大的爱好就是收集帽子围巾耳环戒指项链腕表等等的时尚单品,每次被李赫宰调侃配饰多的时候,精致的时尚icon都忍不住要骂他几句。

 

“你小子……”金钟云看见一边捂着嘴偷笑的李东海,又不好意思地把脏话咽下去了,“说正事儿,那个庄稼杆子上的血迹大概是三四天以前留下的,是人的血迹没错。”

 

“三四天前…跟第三次抛尸时间吻合。”李赫宰接着问道,“DNA检测怎么样?有符合的前科犯人吗?”

 

“没有…不过我还验出了些其他东西。”金钟云把理化报告递给了李赫宰,“磺酸钠,还有香精。很多餐厅用这东西自制洗涤剂来清洗餐具。凶手很可能是带了洗碗用的塑胶手套,被秸秆刺破了手才留下了血迹。”

 

“洗涤剂?”李东海摸着下巴,隐隐约约好像有一丝熟悉的感觉在脑海里一闪而过,再仔细去想却又不明白到底是什么。


 

“俊浩啊!”听到李赫宰站在办公室门口吆喝,趴在办公桌上补觉的姜俊浩含含糊糊地应了一句,拿着文件从梦里爬起来走到了李赫宰办公室。

 

“李顾问早啊,”姜俊浩对着李东海打了个哈欠,扭头把手里的文件递给李赫宰,“组长,我昨天查过了,金乙范的户籍是假的,社保和劳动雇佣那边也找不到符合特征的对象。我又去南浦男高周边的医院调取了医疗记录,他当年冻伤很严重,手指截肢了三根,左脚也几乎废了,有个老护士说当年他是被养父母领走的,也没花多少钱治病。”

 

“左脚几乎废了,跟脚印倒是对上了。”李赫宰翻看着手里的文件,皱起了眉头,“户籍是假的,劳保方面也查不到,这样的话想找到这个人,差不多只能按伤残特征排查屠宰场了吧。”

 

“其实也不是没有办法。”李东海开口道:“我们不是还有吴俊英吗?”

 

“啊?”姜俊浩有点惊讶,“李顾问,这会不会太危险了?”

 

“把吴俊英当诱饵,引出金乙范,确实很危险,一失手后果不堪设想。”李赫宰用手摸了摸下巴,思考了几秒钟,“但就目前的状况来看,确实是让金乙范出现可能性最高的方法。两边一起进行吧,总得试试看。”


 

姜俊浩带着金厉旭去排查屠宰场工人后,李赫宰和李东海来到了吴俊英的公寓。


“不行!我不同意!”听完李赫宰的想法后,吴俊英激动地反对道,“你你你你们不能拿我的命开玩笑!绝对不行!”

 

“我们会在你身后保护你的,你怕什么?不相信警方的话你干嘛寻求我们的保护?”李赫宰的声音沉着而冰冷,“你是想永远生活在金乙范总有一天会来害你的恐惧里,还是想帮我们找到他然后把他绳之以法?”

 

“你们不要想骗我!我不同意!我会被金乙范害死的!”吴俊英还是强烈反对,甚至开始哭天喊地地用头去撞茶几的桌角,“你们不要逼我!不然我就说这伤是你们打的!我要去告你们!”

 

李赫宰冲过去揪着吴俊英的领子,像拎着小鸡仔一样地把他拎到沙发上坐下,“你能不能冷静一点?当初差点冻死金乙范的时候你怎么就没这个撞死自己的勇气反抗一下?”

 

“我我我我不管!说什么你们都别想把我交出去!”吴俊英坐在沙发上发着抖,头上已经被自己撞出了个伤口,血珠顺着他肥腻的大脸流下来,看着还挺惨烈。

 

李东海跟李赫宰使了个眼色,示意他不要逼得太紧,然后拿起张纸巾替吴俊英擦去了脸上的血,温和地说:“今天是我们来得突然,你可以再好好想想。警方能力很强的,我保证可以保护好你。”

 

李赫宰站在边上看着李东海给吴俊英擦脸那幅温柔的样子,心里气不打一处来,冷着脸扭头就走了。李东海安抚了一下吴俊英,嘱咐了留守的警员看好他,之后也跟着走出了公寓。


“怎么走那么急?”李东海追上了李赫宰的脚步,“都不等我一下。”

 

“我走的急吗?你光顾着给吴俊英那小子擦脸了,是你比我慢了一步。”李赫宰黑着脸,话里的醋味儿溢得满地都是,“我走了你就应该跟上来啊。以前上学的时候就爱迟到,都三十多岁的人了还是迟。”

 

“我对你永远不会迟的。”李东海轻声说了一句,然后拿出了兜里的证物袋,在李赫宰眼前晃了晃,“看看这是什么?”

 

李赫宰停下了脚步,证物袋里装着的是沾着吴俊英血迹的纸巾。

 

“技侦那边不是说验出了磺酸钠吗,我刚才突然想起来吴俊英是酒店的餐饮部主任,他要接触到自制洗涤剂和手套的机会也不少。”李东海揶揄着说,“按他那个懦弱的性子,要是被金乙范威胁了,反过来帮着金乙范害死韩哲洙他们也不是不可能。”

 

李赫宰伸手一把抓过证物袋,什么也没说,红着脸朝着车子加快了脚步,李东海小跑了几步跟在他身后,嘴角绽开了一个有点得意的微笑。


“组长,查到了!查到了!”李组长和李顾问刚走进重案组的大门,金厉旭就气喘吁吁地跑了过来,一个没刹住差点撞在李东海的身上。

 

“啧,办公场所你跑什么跑?”李赫宰把李东海护在自己身后责怪了一句,“查到什么了?说清楚。”

 

“不好意思啊李顾问。”金厉旭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接着正色道:“查到一家屠宰场,他们从前有个工人自称叫金乙容的,是个瘸子,而且有兽医资格证书,本来在场子里干的是检疫工作,后来他自己要求去屠宰车间杀猪,有时候还会开冷藏车去送货。”金厉旭手忙脚乱地翻出了一份记录,指着纸上的地址:“就是这家屠宰场!昨天早上他开着厂里一辆冷藏车去送货了,今天都没有回来。”

 

李赫宰和李东海同时浑身一震,这个金乙容应该就是金乙范没错了,而他工作的地方居然就是上次停电后李东海应激发作的那间工厂。一想到不久前,自己跟金乙范曾经离得那么近,李赫宰都禁不住有点毛骨悚然。


金乙范的逮捕令很快就批了下来,收拾装备登记配枪准备行动的时候,李赫宰把李东海拉到了办公室里,把他摁在办公桌前坐好,“你就在这儿等我,我很快就回来。”

 

“你别把我留在这,”李东海抓住了李赫宰按在自己肩膀上的手,“我要和你一起去。”

 

“太危险了,万一金乙范在里面,那……”

 

“李赫宰,”李东海表情严肃,少见地叫了李赫宰的全名,“我已经不是以前的那个我了。我有能力保护自己。我一个人十二年都挺过来了,你觉得我连个左脚残疾只有一百二十斤的金乙范都打不过吗?”


李东海坚定地望向李赫宰的双眼,站起身来说道:“我不想被你护在身后了,我想站在你身边。”


像是被什么刺中了一般,李赫宰心脏的某处猛地抽痛了一瞬。和从前一样,他总是习惯性地想把李东海护在最安全的身后,有时候他完全忘了李东海冒着枪林弹雨过了十二年没有自己的生活,面对过多少比金乙范危险百倍的人物。

 

李东海早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大事小事都缠着自己的警校新生了。

 

僵持了一会儿,李赫宰叹了一口气,把配枪扔给了李东海,“一会儿别冲在前面,小心一点。”,然后低声叹道:“我只是不愿意你再收到任何一丁点伤害了。”

 

TBC

评论(19)

热度(23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