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浦奶兔培育基地

没有爱不会死,但有了爱会活过来

寂夜 案卷一 第六章

重案组长赫x刑侦顾问海 

 

悬疑 刑侦 HE 长篇 ooc预警

*本章案情略变态

 

深冬季节,干燥凌冽的寒风在窗外呜呜作响,烟灰色的天空乌云翻卷,一场大雪即将到来。   

 

金乙范的宿舍在屠宰场旁边的一栋居民楼里,姜俊浩敲了敲门:“有人在吗?你家漏水了,洇得我家天花板都掉墙皮了!”姜俊浩身边,李赫宰、李东海、金厉旭正贴墙站着,屏住呼吸盯着那扇破败掉漆的房门。

 

又敲了几遍,屋里一片寂静,无人应答。李赫宰做了个手势,姜俊浩一脚踹开了房门,一行人双手持枪冲进了宿舍。

 

仔细搜索了这个逼仄的小房间,众人放松了警惕,纷纷收枪。阴冷潮湿的单人宿舍里空无一人,金乙范已经不知去向了。十平见方的地方狭窄得无处下脚,除了窗前放着的一张书桌,还有一张被褥凌乱的小床和一个破旧衣柜靠在墙边。

 

“李组长,你看这个。”李东海举起了书桌上的一张照片,是金载仁、韩哲洙、裴政民和吴俊英在烤肉店聚会时从窗外偷拍到的画面,几个人的脸都被红色记号笔圈了起来。“金乙范很可能是在同学聚会那天无意中碰到了他们,然后才起了杀心。”

 

李赫宰扫视了一遍那张杂乱不堪的桌子,除了几张照片,桌上还放着本摊开的日记,翻开的那一页写着:11.29,新的处刑日到来了。

 

李东海歪着头看了一眼,面色严峻:“十一月二十九号,就是今天。”

 

“组长!”姜俊浩拉开了衣柜,角落里赫然堆着几个黑色的布袋,特制的项圈还没缝上,跟一盒兽用麻醉剂和针管一起散落在一旁。

 

“麻醉剂盒子里少了四支药,金乙范已经带走了作案工具准备动手了。”李东海拿着盒子端详了片刻,正要叫李赫宰马上联系吴俊英的监护警员,李赫宰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

 

“李组长,秸秆上的血迹跟吴俊英的血迹吻合,已经把他摁了,你们尽快回局里来。”金钟云的声音极其严肃,透过李赫宰的电话丝丝缕缕地扩散在了这个逼仄的小房间里,让除了李赫宰和李东海之外的所有人都吃了一惊。

 

“吴俊英?”金厉旭长大了嘴,满脸惊讶,“他是帮凶?那为什么还主动找警察保护他啊?这不是自投罗网吗?”

 

“偷拍聚会的照片上,吴俊英也被画了红圈,金乙范很可能是想重现当年的情景,逼吴俊英帮自己杀人,最后连吴俊英也一起杀掉。”李东海把桌上的日记本装进了证物袋,“吴俊英胆子小的很,说来也挺讽刺,除了找警察他也想不出来还能找谁保护他了。”

 

回警局的路上,金厉旭开着车,姜俊浩靠在副驾驶座上睡着了,发出了一点轻微的鼾声。警局外勤的车不算太宽敞,李东海跟李赫宰两个大男人坐在后排,胳膊挤着胳膊腿挨着腿,虽然没什么大不了的,但这样的亲近距离却让李东海有点窘迫地脸红。他往车窗边缩了缩,可是李赫宰就像故意使坏似的又跟着他动了动,两个人始终贴在一块,隔着衣料甚至能感受到对方的体温。

 

“你……”李东海有点恼怒地红着脸,用胳膊肘戳了李赫宰一下,李赫宰扭过头来若无其事地问道:“怎么了?”

 

“没怎么。”李东海叹了口气,放弃了挣扎,他拿出了金乙范的日记本,准备用这半小时的车程看一看金乙范的心路历程,刚翻开一页,李赫宰的脑袋就凑了过来,他甚至感觉得到李赫宰呼吸时吐出的温热气息拂在他的脖颈上,痒得脸上的红晕一路蔓延到了脖子根。

 

“闲着也是闲着,一起看吧。”

 

 

因为手指残缺的缘故,金乙范的字迹歪歪扭扭,看起来颇为费劲。每篇日记都不长,断断续续记载了金乙范近几个月在屠宰场的生活。杀猪的确能让他兴奋,金乙范好像在这个过程里收获着持续不断的满足和快感。值得注意的是,每篇日记的结尾,都写着一句“我诚恳地向神祷告,赐予我杀戮的力量,赐予我救赎。”直到9月23日,也就是第一个受害者金载仁被杀害的前一天,这句话变成了“神终于听到了我的祈祷,把他们送到我的面前,由我亲自处决。”

 

 

9月23日 

今天去市里的烤肉店送货,那几个狗杂种终于被我找到了。他们那副明明害了人还洋洋得意的样子真他妈让我想吐。吴俊英这个狗东西还是狗改不了吃屎,跪在地上向我磕头求饶的样子我做梦都会笑醒。他们如果知道吴俊英会让他们死在我手里,那一定很精彩。

我一定会让他们尝尝我曾经的滋味,我发誓。

神终于听到了我的祈祷,把他们送到我的眼前,由我亲自处决。

 

9月25日

金载仁死了,神终于赐予了我杀戮的力量。原来杀人是这样的感觉,宰一万头肥猪都比不上杀一个金载仁快乐。他在那堆冻肉里吓得尖叫的样子我要永远珍藏。

下一个就是裴政民了,在那之前我要把金载仁的死状仔仔细细地刻在脑子里。

神终于听到了我的祈祷,把他们送到我的眼前,由我亲自处决。

 

10月18日

裴政民看见我的时候吓得屁滚尿流,吴俊英这头猪都没按住他,如果不是我一针扎进裴政民的大腿,这次就失手了。

这畜生哭起来的时候比街边的流浪狗还可怜。从前对着我乱吠的力气哪去了?最后你不还是一坨硬邦邦的冻肉吗?

裴政民坚持了三个小时才死,真是感谢他还知道保存体力,这次录到的视频比上次长多了,够我享受很久很久。

神终于听到了我的祈祷,把他们送到我的眼前,由我亲自处决。

 

11月25日

韩哲洙的那张贱嘴过多少年都一样。都快冻死了还满嘴喷粪。我代替神惩罚他的罪孽,他就应该懂得尊重神的旨意。他这个样子简直太破坏处刑的气氛了,他的那份视频吵得人头疼。

把韩哲洙扔掉后,吴俊英那头猪居然以为我会就这么放了他,可笑至极。

吴俊英,当年我凉快够了,这次你也应该好好凉快凉快了。我会让你跟他们一样,在恐惧和无畏的挣扎里死去。

神终于听到了我的祈祷,把他们送到我的眼前,由我亲自处决。

 

11月29日

新的处刑日到来了。吴俊英下班的时候看到我应该会吓得尿裤子吧。

 

 

看完了日记,李东海抬起头想跟李赫宰说些什么,却忘记了两个人紧紧挨在一起的事实。一扭头,李赫宰的脸近在咫尺,一挑眉毛,一双深邃的眼睛正饱含玩味地盯着他看。两人的鼻尖都快碰到了一起,彼此的呼吸搔痒着李东海的神经,他觉得整个后背都一阵酥麻。李东海就这么怔愣了一瞬,马上又红了脸,目光躲闪着推了李赫宰一把,小声嗔怒道:“你不看日记看我干嘛?”

 

“我看得快,无事可做,所以看看你。”两小时前还目光坚决地说自己已经不一样了的李东海,此时臊着张红脸蛋慌张又害羞的样子,让李赫宰喜欢得忍不住轻笑了起来。

 

轿车安静地向警局开去,坐在后排小动作不断的李赫宰和李东海谁都没看见,从内后视镜里目睹了全部过程的金厉旭,此时抓紧了方向盘,早已陷入了一场史无前例的瞳孔地震。

 

 

审讯室里,吴俊英满头大汗地坐在审讯椅上,双手铐着手铐,不停地绞着手指,金属碰撞的声音时不时地在安静的小房间里响起。

 

“吴俊英,想不到啊,你做了金乙范的帮凶还敢来找警察保护你,自己送上门来,还挺为我们着想的。”姜俊浩坐在桌前,语气有些戏谑,“说吧,为什么杀人?金乙范藏哪去了?”

 

“我我我我我没有!我没杀人!你们这是污蔑我!我要请律师!”吴俊英那段肥胖的身躯在审讯椅上来回扭动,坚决不承认自己的罪行。

 

“污蔑?”姜俊浩猛地把几个证物袋和理化报告摔在了桌上,“你睁开你的眯缝眼看看!抛尸现场有你的血迹,金乙范日记里都写了,证据确凿!别装模做样地把你那双爪子绞来绞去的了,你手里的伤口我早看见了!”

 

“不是!这这这这是我切菜的时候不小心划伤的!”吴俊英猛然藏起了自己的右手,“你们警察破不了案就要拿我去顶罪!我要告你们!”

 

“吴俊英,你知不知道重案组每年接多少凶杀案?我们法医室的曹法医一年怎么说也要验几十具尸体,做上百次伤情鉴定,看过的伤口创面比你骗过的人可多得多,是不是切菜划伤的看一眼就知道了,要不我请他来一趟?”

 

“我我我我记错了!是我不小心摔倒了磕的!”吴俊英扯着嗓子还在抵赖,姜俊浩气得直拍桌子。审讯室单向玻璃外,李赫宰长叹了一口气,起身推开了审讯室的门。

 

“吴俊英,你知道你死不认账的后果吗?”李赫宰走进审讯室,拉开椅子坐了下来,“我现在就可以把你放出去,金乙范马上就会找到你,他会给你一针把你放倒,然后把你跟那些死猪一起放进冷藏车里,你会一边哭喊一边在黑暗里被冻死,之后你会被他扔到那片田地里,你再回到这儿来的时候就是一具尸体了。”

 

吴俊英安静了,满面灰败,胡乱扭动的身体像被定住了似的,他呼吸急促起来,汗如雨下,“都是他们逼我的,我不想死,我不想死……”

 

“不想死你就给我把金乙范的事情前前后后都交代清楚。”李赫宰翘起一条腿,手指一挥,示意金厉旭开始做笔录。

 

 

两个月前,凌晨的烤肉店门口,吴俊英点头哈腰地送走了韩哲洙,对着开远了的出租车鞠了三次躬后,骂骂咧咧地直起了身子。“他妈的,有什么了不起的…”一句话还没说完,他突然被人从身后勒住了脖子,同时一把刀顶在了腰间,一个沙哑阴狠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别动,敢叫一声我就捅死你。”

 

吴俊英踉踉跄跄地被挟持着拐进了街边黑漆漆的小巷,身后的人把他抵在墙上,那张肥硕的大脸在墙上挤得变了形。“吴俊英,这么多年不见了,你还是这副哈巴狗的样子,真他妈恶心。”那道阴恻的声音又响了起来,吴俊英满头大汗,吓得话都说不清楚。“你你你你是谁,你放了我我我我给你钱。”

 

“钱?”吴俊英听到了一声冷笑,之后被身后的人拽着后领扭了过来,看清楚了那张扭曲的面孔,顿时吓得魂飞魄散,两腿一软坐在了地上。

 

金乙范站在他面前,穿着件灰色的工厂制服,围着的围裙上溅着斑斑点点的血迹,头发凌乱,目光诡谲,嘴角带着鄙夷的笑容。他蹲下来,举起了拿着刀的那只少了小拇指和中指的手,贴着吴俊英的脸晃了晃:“瞧见了吗?我变成这样,是不是你害的?”

 

“不不不是我,我我我也是被他们逼的!你要寻仇就去找他们啊不关我的事!”吴俊英抖得像糠筛似的,别过头去,极力想避开那只拿着利刃的发黑的残肢。

 

金乙范一把拧过了吴俊英的下巴,下巴上传来的粗粝的触感让吴俊英忍不住想吐,“这么多年了,我做梦都想把你们几个一个个全干掉,可惜就是找不着你们几个人渣到底藏在哪。老天有眼啊,今天还真就让我碰上了。”

 

“对对对对不起!对不起!”吴俊英哭了起来,金乙范嫌恶地把手上沾到的泪水抹在了吴俊英衣服上,不耐烦地啧了一声,然后猛地抓起了吴俊英的手,用刀背在手指处缓缓地摩挲。

 

“你说,我少了的那三根指头,我该先剁你哪一根?”金乙范又把刀移到了吴俊英的裤管上拍了拍,“还是说直接卸了你的脚?我这刀剁肉可以,磨骨头可得一点一点来。”

 

吴俊英哭得鼻涕眼泪糊了一脸,拼命地缩着手向金乙范求饶:“放了我吧!放了我!我什么都可以给你!我知道韩哲洙他们在哪!我都告诉你!别杀我!”

 

金乙范一挑眉,像是来了兴趣,他放开了吴俊英的手,掏出了手机,对着吴俊英命令道:“把你衣服都脱了,给我跪好。”

 

吴俊英哆哆嗦嗦地在刀尖的威胁下扒光了自己的衣服,一摊赤裸裸的肥肉跪在了金乙范的手机镜头前。

 

“我以神的旨意命令你回答我,你的罪行是什么?”

“我我我害人了,我把金乙范关进冰柜里差点冻死他。”

“还有谁也害人了?”

“还还还有金载仁,韩哲洙,裴政民。”

“你们该不该死?”

“该…该死,是他们逼我的,他们该死!我不想死!”

“是不是你说会帮我干掉他们?”

 

吴俊英支支吾吾不肯开口,金乙范用刀往吴俊英的下体招呼了一下,吴俊英吓得嗷地一声哭喊了起来:“是是是!我会帮你干掉他们!”

   

金乙范满意地笑了起来,把刚录好的视频向吴俊英亮了亮:“你敢骗我的话,全大韩民国都会看到你这个窝囊废漏着屁股跪着求饶的样子。”

 

在那之后,在吴俊英的帮助下,金乙范成功地解决掉了韩哲洙、金载仁和裴政民。每一次,吴俊英出满了虚汗的脑袋都会被金乙范摁在手机屏幕前,看着监控画面里的人从挣扎着求救到筋疲力尽,再到出现幻觉热感脱掉衣服,最后变成一具冻硬的尸体。生命一点点流失的过程伴随着后车厢传来的绝望哭嚎和咣咣作响的砸门声,让金乙范兴奋得哈哈大笑,那种极致的癫狂让吴俊英恐惧至极。

 

“杀掉韩哲洙之后,金乙范跟我说下一个就就就就是我了!”吴俊英已经虚脱地靠在审讯椅里,目光呆滞地盯着自己手上的伤口,“我当时就吓得摔到田里去了,手破了我也没觉得疼,爬起来我就逃跑了…”

 

“金乙范没有追你吗?”姜俊浩问道。

 

“没有,他他他说他会在我不知道的地方盯着我,然后让我去跟韩哲洙他们作伴……”吴俊英抱头痛哭起来,“我不想死啊!求你们救救我吧!”

 

“吴俊英,协助杀人,知情不报,你知道后果有多严重吧?”李赫宰靠在椅背上,右手在桌面上悠闲地转着笔,“你想我们救你的话,我给你一条路走:协助警方引出金乙范,我们会给你的材料里加上主动坦白投案自首这一条,让你少判几年。不然……”李赫宰放下了那支笔,走到吴俊英跟前,声音冰冷,对着他的耳朵悄悄地说:“不然,我现在就放了你,下次见面就是在验尸台上了。”

 

TBC

评论(26)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